Ramizu濯水

大家好呀,在下濯水,是一只来自福建的香港中二少年狐~
最喜欢我的同类-犬科动物
目前因为准备考试陷入了咕咕咕当中。。。
5月11日后才会回归到正常更新
希望在lofter上能交到很多朋友~
如果你想深入了解我, 那就翻翻我个人主页中的自我介绍吧~

© Ramizu濯水 | Powered by LOFTER

【狼兔×狼狐】对岸,是个怎样的国度(14)嘉兴篇

《对岸,是个怎样的国度》字数在本篇顺利达成了40000字!(恭喜我自己)

至于为什么浙江的城市选的是嘉兴,还是因为浙江的城市我实在都很喜欢,所以就写了几个纸条,抽到哪张就写哪一座城市......

其实当你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应该已经在睡觉了,昨天没有更新,还请大家谅解(定时更新是个好东西)

这里是第十三章(九江篇)的直通车:https://legoshii.lofter.com/post/31a864e3_1c8ab9888

下一篇是上海市!各位集美们可以提供一些意见,尽请期待!

不废话了,正文开始: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

长江三角洲,又被称作“鱼米之乡”,自从南北朝时期经济重心开始南移之后,这里就是被世人所向往的桃园。

“一江烟水照晴岚,两岸人家接画檐”

嘉兴又位于长江三角洲南岸的中心地带,杭嘉湖平原的腹地,历史可以追索到7000年前的马家浜文化。上海,杭州,宁波,三大城市包围,交通便捷,区位优越,是一颗镶嵌在运河水乡中的珍珠。

 

依稀可以分辨出的杨柳随着飘起,运河中也被泛起层层水波,风也依然清凉,游船随着波浪左右摇晃,只有他们四个人,五月份中旬,却还有这番风光。

房屋的点点灯光映照在水面上,形成了一点一点的,米黄色或是橘红色的灯光,霓虹灯亮着,有些投到了不远处正在高处晾着的染布上,经过漫反射,晃起一片暗黄色的柔和的光。岸上灯火通明,虽然说是这样子,但水面的大部分地方却都还是暗的,只有游船的地方,通过已经点燃了的煤油灯,照亮了一小部分的水面,而波浪反射的,条状的光又回到他们的眼睛里,染起一小片高光。

这里,是乌镇。

这里,因为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举办地而名扬天下,江南水乡的古韵味与现代技术的结合,虽然说在这水乡周围存在着许多近年建造的现代建筑,但他们的存在,却也丝毫也没有破坏到他的美感

 

穿着汉服在这里行走,似乎一点也不奇怪,当然了,四人也不例外,哈鲁穿着品红色的汉服,雷格西穿着深蓝色的,罗比和ht分别穿着灰色和褐色的

“据说,日本的和服也跟中国的汉服有很大的关系呢!”哈鲁突然想到

“据说是公元八世纪时受到了唐朝汉服的启发,后来又融入了一些西方国家的元素,造就了今天日本的和服。”雷格西抹着脖子,说道

“嗯嗯,的确是这样子的”

走在石板路上,时而经过玉带状的小桥,时而看见长有青苔的古厝(1),而他们下榻的旅馆,就在乌镇的范围之内。为了省钱,这次,四个人订的是两人间。

(雷格西:这附近的客栈贵啊......)

“明天的话,要去干什么呢?”雷格西脱下了自己身上的汉服,露出了胸腹的毛发。

“明天去看钱塘江大潮吧!!!!”哈鲁激动地说,跳到了雷格西的身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啊,去看钱塘江大潮”罗比坐在他们的床上,端着一杯水舒缓地说道

(罗比:为什么我在他们面前有一股老年人的味道?)

“大尾巴狼你挪开点,你尾巴缠着我了”ht用了推了推罗比

“啊啊啊啊这窝也就这么小,我挪不开啊”

(ht:要不是这是在酒店,老子早把你糊墙上了)

 

钱塘江在浙江省慈溪县和平湖县注入东海(2),而观钱塘潮的最佳地点,却是浙江省嘉兴市的海宁县,每年的八月十五日至八月十八日,来到钱塘江观潮的人滔滔不绝。

波澜的东海与汹涌的钱塘江碰撞在一起,在海与天空的交际处,撞出一条白线,这条白线,不断地深入内陆,虽然四人到达钱塘江的时间是农历的四月,但这潮水,也已经足够壮观。

大量的人海紧靠着堤坝,离河最近的地方(3)。人潮,在等待着海潮。

这站位,一看就知道都是本地人了。

汹涌的浪花不断向内陆挤压,形成了我们所说的“钱塘江大潮”,每分钟的过水量,最大时每分钟可以可以达到数十万吨,而海堤上所承受的冲击力,最大可以达到每平方米七吨。

“要来了要来了!!!”雷格西死死地勒住了哈鲁

“呜呜呜呜......乐古施......呜呼市不过来鲁.....(雷格西,我呼吸不过来了).”

“小春你在说什么?”

“放!开!我!”

 

“抱歉抱歉,我是害怕波涛太大了把你给冲走了”

“这.......”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顾着说话,两人都没有发现原来潮水已经离自己很近了,刚刚在两人旁边的人群,都已经跑到了安全线之后。

“跑!!!”雷格西抬着哈鲁就往安全线里跑

“啊啊啊啊你这只坏狼我自己会跑啊啊啊啊啊”

不愧是犬科动物

他们还是跑得太慢了,被潮水淋了个透。

(罗比:我怎么就淋了个寂寞)

“啊啊啊啊哈哈哈哈”哈鲁刚想大叫,但是叫到一半,笑意有点上头。

“哈哈哈哈哈哈”雷格西甩了甩自己的毛发,甩出了很多露珠。

这下好了,两个人的衣服都湿了。

(???湿身诱惑)

第二波浪花很快又到达了岸边,但浪潮抵达到堤坝上时,击出了雷鸣一般的声音,汹涌的浪潮,拍打着,虽然不是潮水最高时,但也仍然激起了大概有一层楼高的浪花。

每当潮水退却些,他们便都回到堤坝附近,当潮水袭来时,所有人便都又回到了安全线内。

就这样子,玩上一整天,也好哇。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4)

南湖却也离嘉兴的市区不远,因为怕被敌人发现,在这里,共产党向世界宣布了它的成立,即使,即使当时参加会议的只有15个人,但这,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天辟地的大事。这里,也就因为这个原因,而被载入了红色旅游的史册。

果然,又是四人居住了一间两人房......

他们居住的酒店就在南湖畔,从阳台上看下去,可以看到南湖上的景色

除了有金色的游船缓缓地行驶着,南湖上竟然还有铁路穿过。

微风粼粼。

“多少楼台烟雨中。”

南湖的湖面上,点缀着许多小岛,其中最大的一座小岛,上面有一个阁房,名叫“烟雨楼”,其实不难联想到,“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这句诗描写的就是它。

 

“是不是要点餐了?”ht摇晃着手机,说道。

“嗯嗯嗯嗯,饿了饿了”罗比流着口水说道

“那,我们要点点什么呢?”ht疑惑道

“来到了浙江,是不是要吃杭帮菜也?”雷格西说

“虽然说明显可以感觉到杭帮菜还是在杭州吃最正宗,但是我们已经不会再掉头回去杭州了,我们就在附近找一家凑合凑合?”哈鲁说

“那好,找一家杭帮菜的菜馆吧”

“龙井虾仁,叫花白菜鸡,西湖醋玉米鱼......”

“快点吧快点吧,说得我都馋了。”

 

“您好,您的外卖到喽”

“我去拿我去拿”

“哇啊啊啊啊啊”扑面而来的香味,使得原本就饿的两个人更加感到饥饿了,而其中雷格西还差点就从床上跳起来,直接把餐盒给叼住。

“啊啊啊啊饿死了,快打开快打开”

红色的素东坡肉,白玉色的龙井虾仁,棕色的西湖醋玉米鱼,还有因为各种辅料的腌制煮完过后呈现出黄色的叫花白菜鸡,所有的这些,都使得他们馋涎欲滴。

“呜呜呜呜呜饿死了,我感觉我可以吞几百碗白米饭来的”

“好吃就多吃点......”ht摸了摸罗比头上的毛发

这会嘴角泛滥的,该轮到某只狼了。

今天的夕阳,也不知道为什么,比平常要闪耀了许多

可能是湖面的反射吧。


浙江篇到这里就结束了!做个小调查,你们希望罗比和ht在上海篇之后还能留在固有阵容里面吗?

因为本来的设定是罗比和ht在上海篇之后就要离开中国了,但我感觉没了罗比ht好像又感觉少了很多东西可以写......

【本篇文章部分内容来自纪录片“美丽中国”和B站上的视频,特此声明】

——————————————————————————————

(1)古厝:好像是闽南这里才有的说法,是老房子的意思。

(2)关于钱塘江的入海口一直有争议,还有一说是在浙江省的海盐县和余姚县入海,甚至有说法说在浙江与上海的省界之外。

(3)请安全观潮,在钱塘江岸边观潮时记得站在安全线内。

(4)这里引用的是习主席说过的话(中国牛逼!!!)


评论(1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