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izu濯水

大家好呀,在下濯水,是一只来自福建的香港中二少年狐~
最喜欢我的同类-犬科动物
目前因为准备考试陷入了咕咕咕当中。。。
5月11日后才会回归到正常更新
希望在lofter上能交到很多朋友~
如果你想深入了解我, 那就翻翻我个人主页中的自我介绍吧~

© Ramizu濯水 | Powered by LOFTER

【狼兔×狼狐】对岸,是个怎样的国度(23)敦煌篇

我竟然在中午十二点之前更新了!!!

难道说今天有希望能三更了?

可把我牛逼坏了,叉会儿腰

写这一篇我补了很多历史知识,但感觉都没写上去?

这里是第二十二章(西安篇)的直通车:https://legoshii.lofter.com/post/31a864e3_1c8df5553

下一篇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集美们可以提供一些意见,敬请期待嗷~

不废话了,正文开始:




四人等了许久,终于等到一辆要去敦煌的顺风车。

沿着河西走廊(1)从西安一路向西长达三天多的所有路程,都是荒无人烟的漠漠戈壁,到了敦煌附近时,景观又从戈壁变到了沙漠(2),四周除了烈日漫漫黄沙,便再没有其他的东西。

“呜呜呜呜呜我又要被热晕了”到了敦煌的酒店,罗比直接晕倒在床上。

“是啊,这鬼天气,连我都觉得热”ht抹了抹自己额头上的汗珠。

“要不,我帮你剃毛?”

“?”

“不想答应呢”罗比感觉剃毛这种事情很不科学。

“哎呀,不是剃光啦,就剃一点点,把你的毛全部剃光可还行。”ht实在看不下去

“那......那行吧,反正也没有办法。”罗比眯着眼睛,无奈地说道,虽然说很不想要剃毛,但他已经到达了一种热到模糊的境界。

“咦?剃完的毛可以拿去卖啊。”雷格西兴奋地说道

“?”

“能卖多少哇?”哈鲁疑惑道。

“按照罗比的体型和毛发量,应该可以卖个上百吧?”

“唔唔唔唔唔这么多?”ht发出了惊叹

“喂喂喂别因为这个就多剃我一点啊!”罗比吓道

“不会啦不会啦,都说了把你的毛发剃得很短的样子我都看不惯”

“谢谢,有被吓到。”罗比松了一口气。

Ht帮着罗比脱下了罗比的上衣,拿起剪刀,缕起了罗比的一小撮毛发,竖着剪了几刀,就马上有一些带着汗珠的毛发掉落了下来。

其实不是剪短,确切地说,应该是把罗比的毛发剪得稀疏一点。

“剪得比我好嘛,ht老师。”望着ht娴熟得让人心疼的操作,哈鲁笑着说道。

不一会儿便剪完了,主要剪的是领口以下的地方,反正看起来除了感觉到明显的毛发变稀疏了,其他的方面还没有变化。

“那,你要不要剪那里的毛发哇?”ht阴笑道

“啊啊啊我不”

“开玩笑啦,有舒服一点吧”ht挑起了没掉在袋子里而掉落在地毯中的几根银色的毛发。

虽然说外观看上去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剪下的毛发不知为何也已经装满了一袋子。

“唔唔唔唔唔有舒服一点了哇。”

“那就好”

“快来吃兰州拉面啦。”雷格西提着两袋上面写了兰州拉面的袋子进了房门、

原来刚刚雷格西是去买兰州拉面了,我说怎么突然见不见狼影。

一掀开兰州拉面的盖子,便能够将“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看得清清楚楚,一股辣椒油的味道涌了上来,促使几人的唾沫腺上流出了许多口水。

“我开动了。”四人先是和往常一样双手合十,然后开始了狼吞虎咽。

“我说,今天下午我们去哪里?”罗比一边大口吞咽着面条,另外一边问道。

“今天下午的话,应该是够去鸣沙山月牙泉和莫高窟的吧”

“那就等我们吃完这一碗面条就马上出发吧!”雷格西兴奋地说

“嗯嗯”罗比笑着答应道

“真是,剪了个毛发,就突然变得这么生机了。”ht看着罗比重新焕发生机的样子,不禁又笑了起来。

 

从温度方面考虑,他们决定了先去莫高窟再去鸣沙山和月牙泉

从敦煌市市区前往莫高窟大概有四十分钟的车程,就算是这样,也掩盖不住他们即将参观这个壮观的地方的激动心情。

莫高窟被建造在一座悬崖上,旁边就是一片绿洲,它总共由九百多个石窟组成,我们在照片上最经常看到的,让最为熟知的那个是96号窟,远看的话,就像是一座有九层的塔楼。

“对不起,相机不能带进去,但可以寄放在这里。”雷格西和罗比才刚刚要进入,但是一个工作人员将他们拦住了。

“保护文物嘛。”雷格西无奈,将相机放在了旁边的寄放柜里。

进入九十六窟,里面是一尊巨佛,他们到访的时候光线不是很合适,所以没有看清一些细节,但是是可以看出这座石窟中是建筑中还有建筑,想到这里,几人不仅为中国古人的智慧感到惊叹。

莫高窟始建于五胡十六国(3)时期,在唐朝时达到鼎盛,但是在明朝后由于丝绸之路的没落,这里也被漫漫黄沙覆盖,一直变得无人知晓,直到1900年时人们再次发现了这里,正确的保护和小部分的修缮使得这里又重新以光鲜亮丽的姿态迎接世人。

莫高窟的第一个窟被开凿于公元366年,据说是一个僧人在丝绸之路道路上途经这里时看到了“万佛显现”的场景,于是在这里开凿了第一个窟。

“啊啊啊我们去看看那个窟吧”哈鲁指向另外一边的一个有许多人出来的石窟,说道

那是莫高窟中最华丽壮观的,也是保存得最完整的一个窟,61窟,里面的标志性艺术品是长达13米的五台山全景图。

玩莫高窟就是这样,就是在各个石窟之间不断穿梭,如果你没有一点历史和艺术造诣,或许你就会欣赏不过来莫高窟的美。

412窟中的飞天壁画,45窟中的众多佛像,148窟中的打磨了75年才完工,长达14米的睡佛,从东玩到西,两三个小时就这样过去了。

“是下午五点了吧?”雷格西问道。

“嗯,现在的天气总算是凉快了一点,我们可以去鸣沙山和月牙泉玩了”哈鲁说道

 

鸣沙山和月牙泉景区就在敦煌城区的附近,但要从不走市区的道路的话,虽然是近了不少,但是要经过大片的沙漠。

最终,四人还是选择了走沙漠的路线。

四人的脚印踏在鸣沙山的沙子上,在沙漠上盖上了印子,因为是脚掌的皮肤较厚的原因,对于滚烫的沙子,他们竟然都没有什么感觉。夕阳已经快要贴到地平线上,温度也开始急剧下降,中午时原本热到让人要窒息的暖风,到了现在已经演变成凉爽的西北风。

不知道为什么,这里的沙漠并非是他们想象中的橙黄色,而是类似于在土黄色上加了点白色,像是很漂亮的刈安色(4)。

从山丘上眺望下去,也可以看到月牙泉,月牙泉以它的形状像一弯月牙而得名。它的颜色也是很漂亮的浅蓝色,很难想象一个在沙漠里的湖泊。竟然能够拥有这么干净的颜色。

“就......就从这里滑下去吗?”ht从沙丘上往下眺望。

“哈!”罗比推了ht的后背一把。

“呜哇哇哇哇哇——”ht失去重心,翻了个跟头从将近二十米高的沙丘上滚了下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狐狸球。”罗比笑道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

“芜——湖——(5)”ht滚了下去,罗比也一屁股从沙丘上滑了下去。

“那我们也滑下去吧——”雷格西和哈鲁坐在一块木板上,雷格西的后脚一蹬,两人所坐着的木板也滑了下去

“刺——激——”罗比和雷格西几乎同时兴奋地叫着

就算是有二十几米的高度的沙丘,但是很快,他们就滑到了终点处。

“罗比你个坟蛋!!!”ht吃了一嘴沙。

“啊啊啊啊啊我错了”罗比从沙丘上滑下来之后,就被ht重重地打了一拳。

“啊啊啊啊啊小心!!!”从不远处传来了雷格西和哈鲁的声音。

没等ht做出任何反应,雷格西和哈鲁所乘坐的木板携带着他们两个的重量,直接撞上了ht。

———————————————————————————————

(1)河西走廊:名字起源于晋朝,是古代时中国内地通往西域的要道,今天指甘肃的酒泉,张掖,武威,金昌,嘉峪关五个地方(可以粗略理解为甘肃地图上细细的那一段)

(2)戈壁滩主要由巨砾和裸露的基岩组成的地区来,沙漠是完全被沙所覆盖,两者之间是存在区别的。

(3)五胡十六国的具体时间在304到439年,是汉朝之后中国的一段大分裂时期

(4)刈安色:淡黄色的一种,代号F0DC70,但感觉用刈安色形容也不太准确。

(5)这里是拟声词,不是指安徽省芜湖市啦。


评论(7)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