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izu濯水

大家好呀,在下濯水,是一只来自福建的香港中二少年狐~
最喜欢我的同类-犬科动物
目前因为准备考试陷入了咕咕咕当中。。。
5月11日后才会回归到正常更新
希望在lofter上能交到很多朋友~
如果你想深入了解我, 那就翻翻我个人主页中的自我介绍吧~

© Ramizu濯水 | Powered by LOFTER

【狼兔×狼狐】对岸,是个怎样的国度(12)长沙篇

!!!我没有断更!!!

本篇要素过多警告

下一篇是江西省,烦请各位集美们提供一点意见,敬请期待嗷~

今天没什么想说的,正文开始吧:




湖南省,简称“湘”。中国华中地区省份。

波澜壮阔的洞庭湖就在这里,“湖南省”和“湖北省”也因此得名,几千里湘江蜿蜒曲折,而湖南省的简称“湘”也就因此而来。数百年,这湘江岸边出了许多政治人物,英雄豪杰。数千年,歌颂湘江,歌颂湖南的歌曲,还会继续传唱下去。

“啊啊啊啊啊啊”四人刚刚踏进黄兴路步行街,就听到了一群路人激动的叫喊。

“是怎么了,大叔?”ht问了问站在旁边看热闹的一只大概50岁的中年灰狼

“也不是,前面是开心家族(1),大明星嘛,粉丝固然多。”

“那还是走吧......再呆在这里迟早被挤死。”雷格西说。

“那我们找一家小餐馆吃饭吧!!来长沙,必须得吃湖南的著名美食啊啊啊啊啊!”哈鲁激动地说

“都这么胖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雷格西还没说完,哈鲁便扯住了他的尾巴

“我怀疑你在无中僧有,暗度陈仓,你在凭空想象,凭空捏造。”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罗比和ht选择在一边看戏

“晚上,等着哦。”哈鲁靠近雷格西的耳朵,坏笑道

 

的确,一提到湖南,所有人的第一个念头便是火辣的湘菜,会玩的湖南卫视和湖南人,塑普,以及贵州人,四川人,重庆人永远也不会停止的吃辣混战(我这个不怎么会吃辣的福建人只能默默缩角落了wwww)

“就去那家店里吃吧?”罗比指着旁边一家里面坐着许多人的,但却不大的湘菜店铺,说

“还有位置吧?”

“有的,里面请。”刚好小店中的五个四人桌还剩下一个

这是一家隐藏在长沙最繁华的地段——黄兴路步行街中的一家非常不起眼的非常非常小的店铺,一共就五张四人座和一排单人座,不远处就是远近闻名的火宫殿,餐厅连带上厨师一共就四个工作人员,都是金钱豹。

“剁椒玉米鱼头,糖油粑粑,素临武鸭,口味虾......”雷格西打开菜单

“似乎都是我喜欢的???”

“选择困难症啊啊啊啊啊”雷格西按住了自己的太阳穴,把菜单递给了哈鲁。

但在哈鲁的眼中:

“嗯?什么情况?这里面将近一半跟素鸭(2)都有关系?”

“酱板素鸭,素临武鸭,素血鸭,烤素鸭薄饼,素鸭肉酱丁,人造鸭架豆腐汤,素鸭油蒸蛋......”

“雷格西刚刚是在犹豫要吃什么素鸭吧,这连我都会选择困难症犯......”

“那就点一整套的浏阳蒸菜吧”哈鲁放下菜单,也实在不知道要点什么。

“还有小龙虾(3)!!!”ht双手托着下巴,微笑着说道

“臣附议!!!”罗比举起了手

“行,我们四个人吃的话,应该需要两斤小龙虾吧?先吃着看看,不够再点”哈鲁合上了菜单,递给了服务员。

“趁这个时候,我们去火宫殿买一碗臭豆腐吃吃?”雷格西提议道

“好哇好哇”哈鲁牵着雷格西的手就要开走

“我们就不去了,在这里等。”雷格西刚刚要问,ht便率先开口了

“嗯嗯。”罗比附和道

 

“呜呜呜呜呜呜,怎么突然感觉有点冷”走出餐厅,雷格西抹着鼻子说道

“怎么说呢,因为湖南省特殊的地理位置,所以湖南属于湿冷魔法重灾区,五月份的晚上还是挺凉的,一年四分之三的时间衣服都晒不干的......”

从餐馆到火宫殿也实在不远,走路过去,算算也就几分钟的路程吧。

“老板,我要一碗臭豆腐,谢谢辽。”

“十五块钱”

只见餐厅的工作人员拿起一口大锅的锅盖,直接舀了一小碗臭豆腐,淋上灵魂葱花,给了雷格西和哈鲁。

“呜呜呜呜呜好......臭.......”雷格西闻着,便将臭豆腐拿到最远

“长沙臭豆腐果然名不虚传,超级臭是真的。”

“但,毕竟是自己花钱买的,再难吃也要吃下去——”雷格西咬咬牙,吃了一小口

(危)

“呜呜呜呜呜呜真好吃,小春要尝尝吗?”

“嗯?真的好吃”看来哈鲁也不忍心下口。

“算了还是尝一小口吧”

“wwwwwww好好吃,雷格西再给我一块!!!”

 

“我说,你们两个是吃了什么?嘴巴里有一股难以言表的......味道”罗比和ht

“火宫殿臭豆腐啊,刚刚还特地在外面吃完了才带进来,实在是臭......”雷格西尽量使自己的嘴不张大,小声地说着

“但是很好吃啊!!”哈鲁兴奋地说道

“真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只能把这个给你们了”罗比叹息着,说道

“这是?”雷格西接过罗比给的小瓶子

“还能是什么,当然是漱口水啊”罗比疑惑道。

“是送润滑油的那一瓶吗?”ht问道。

“是。”罗比阴着脸说道,大概是那天的经历让他感到有些一言难尽。

“哦哦哦那行吧,先离开一下了”雷格西牵着哈鲁的手要离开餐馆。

“等等,你们两个只用一瓶吗?”

“嘿嘿嘿”他们没有打算向罗比多要一瓶漱口水

谁都没有想到,雷格西和哈鲁真就共用了一瓶漱口水,至于为什么嘛......

 

“来,小龙虾上来喽”一只大概是二十岁的金钱豹服务生把一大桶小龙虾

“因为我们人手不是很够,处理两斤小龙虾时间是久了点,还请各位多多包容了......”

“没事的”

“那行,四位享用愉快”

小龙虾鲜红的外躯,加上灵魂一般点缀的蒜蓉和香菜,扑鼻而来的“鲜”字,火红色的汤汁,汲取着这道菜的精华,也许只有这种干净的小店,才能吃到性价比高的小龙虾。

“好吃是好吃,但是为什么这么辣啊啊啊啊?”哈鲁说道

“我也觉得好辣啊,罗比。”ht扯了扯罗比的袖子

“是耶,我也觉得辣”就连罗比这个经常靠吃干辣椒而保持热量的的北极狼也这么觉得

“小哥,不是说好的不放辣妈?怎么?”罗比问了路过的服务生

“嗯?我们的确有按照你们的吩咐不放辣啊”

“又或者......我们的锅是辣的......”服务生突然想起了什么

 

“啊啊啊啊现在是几点了?”

“十一点了吧”罗比看看表

“www这么晚了?”雷格西眯着眼睛说道

“嗯?那为什么.......大街上还满是人潮涌动?车水马龙也一点没有消下去?”罗比说

“害,那还得归功于湖南人的神奇夜生活精神。”哈鲁感叹道,“十一点多临时约出去玩的闺蜜兄弟一抓一大堆。”

“看来我们是玩不了什么了,回酒店休息吧?”ht失落地说

“别这么失望了,玩不了什么回酒店之后我可以玩你啊”罗比坏笑道

“唔唔唔唔你这只坏狼。”ht的嘴角一边笑了笑,一边用手抓了抓罗比的耳朵

 

希望他们定的酒店隔音效果能好一点......

 

———————————————————————————————

(1)这里是“在长沙待一天都能遇到快乐家族”的梗。

(2)emmmmmm.......这个是湖南人超级爱吃鸭子的梗

(3)小龙虾,也称克氏原螯虾,属于甲壳动物,是节肢动物中的一种,与昆虫同级,所以在《beastars》的世界观中应该属于可食用的动物


评论(4)
热度(18)